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青年教师代表科研研讨会暨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威廉希尔体育明德大讲堂(第一期)

来源:威廉希尔体育 发布时间:2023-08-31



为进一步促进师生之间的深入交流、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2023年8月30日威廉希尔体育明德大讲堂(第一期)——青年教师代表科研研讨会暨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2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邓昌豫书记、曹海军副院长、研办张勇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及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邓昌豫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2023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贺,对同学们在硕士阶段学习的方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既要、端正学习态度,从严律己,做到表里如一,又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各个环节做到知行合一。邓书记明确指出,学习是研究生学业生涯的第一要务,潜心学习、用心读书、专心科研是开创学术天地的重要基石和根本保证。邓书记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明确目标,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邓书记最后强调,既然选择了兵团,就应该具有浓厚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随后,曹海军副院长围绕学院师资力量、教育资源与研究生管理与培养等方面向2023级新生做了清晰说明又对不同培养方式的学生在研究生阶段的培养要求以及毕业资格条件做了细致讲解曹院长还指出,马院师生要立足于新疆兵团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进行学术研究,同时要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

到会的青年教师代表邢玉红、邓斯雨、杨峰、陈志欣、牟晓燕、刘琳、李效洲等老师逐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研究兴趣和科研主攻方向,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殷切期望。同学们踊跃发言,并针对自己的情况做了自我介绍,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入尾声

此次会议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加深了学生对学院和专业培养的了解与认识,为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刘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