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来源:威廉希尔体育 发布时间:2023-09-26

9月20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主办,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第三届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8所兵团高校的54名教师参加,分为本科组、高职组。我院共选派5名教师参与本科组比赛,参赛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青年教师王维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一等奖,青年教师许丹荔获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二等奖;青年教师叶开亮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等奖,青年教师邵向威获得《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课程等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自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教师积极报名,经院赛选拔,学院遴选出5名教师参加兵团赛。为持续助力参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帮助教师做好比赛准备,学院组织多次磨课活动。一是各教研室内部进行多次统一集中磨课;二是召开会议了解参赛教师备赛情况,并组织学院专家多次进行专业指导;三是在学院领导与各教研室主任共同线下磨课。多次磨课活动分别从教学选题、内容设计、案例选择、教学环节、教学互动、语言表达、仪表教态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为我院教师参加兵团比赛提供坚实支撑。我院教师将以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契机,以获奖代表为榜样,坚守专业、站稳讲台,筑牢信仰之基,以高度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培育建设更多高水平的思政“金课”,并将继续深耕于教学一线,用科学真理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潜心教学,共同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提升,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的贡献。